AO3:ednael430
weibo:雪糕铺子
 

太郎沼自娱自乐企划-流岚篇

女审神者注意。

太郎沼持续爆炸中。嘀嘀嘀。BOOM——

其他大佬和美人的传送门走这里:

脑脑和太郎

浅江和太郎

花川和太郎

 

啊咧,有客人来了呢。现在万屋销售都要实名登记了哦,来请在这里写下您和随行刀剑男士的姓名吧。

恕妾身冒昧,二位……看起来不仅仅是主仆吧?是怎样的关系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二话不说提笔在登记簿上写上自己的本名,然后顺便写上了太郎的名字】什么关系……呃……应该算是情侣吧。【递回登记簿】

太郎的回合:

【微微动容,低头看着审神者,目光闪烁】……嗯。

 

1

二位光顾万屋,是需要买些什么?可以尽管挑选,如果没有的东西可以在这里备注一下,本周内会为您准备好的。

为什么选择太郎殿一起来买东西呢?该不会是因为他力气很大适合拎东西吧。【笑】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叫男朋友一起来买东西有什么奇怪的吗?叫其他刃才比较奇怪吧。

太郎的回合:

只是定期的月度采购,都是些日常用品,并无什么特别的。

 

2

恕妾身多嘴,近侍刀往往都是最合审神者性子的刀剑男士,不知道太郎殿的性格在审神者眼中是怎样的?可还相处的习惯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思考】嗯……太郎啊。相当沉稳可靠的性格呢,虽然有些木讷和不善言辞,但这也是他的最可爱之处。至于习惯与否,太郎这样的刃,任是谁都不会讨厌的吧。

 

那太郎殿认为您的审神者是怎样的人呢?

太郎的回合:

……主人很好。【偏头思考】温柔而正直,勇敢又坚强。

 

老板娘:【笑起来】看来在您眼中,您的审神者没有什么缺点呢。

太郎:【眉目温柔,露出了清淡的微笑】……嗯。

 

3

您与您的近侍,互相之间很是了解呢,真让人羡慕。初见对方的第一印象,想必和后续相处过程中了解到的有些出入吧?那么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……嗯。【冥思苦想,忽然心虚】很高,由于太高了所以没看清他的样子……【看着太郎】不、不过之后任命太郎为我的近侍,就逐渐想要了解太郎了。

太郎的回合:

第一印象……是一位身材娇小的可爱少女,会让人产生保护欲。但后来与主人并肩作战才发现,她并非需要他人保护的女性。

 

4

那么后来两位是通过什么契机增进了了解呢?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还是说,从一开始就有种彼此认定的感觉呢?【掩口笑】妾身不过是说笑,请不要放在心上。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脸红】咳咳……最开始是烛台切向我推荐了太郎作为我的近侍,后来……发生了点事。【欲言又止】

太郎的回合:

【垂眸,有点消沉】主人在厚樫山为我挡下一箭。

流岚和太郎的交互回合:

流岚:【脸更红了,扯着太郎的衣袖小声说】喂、喂喂……那只是个误会,我、我不是为了救你。

太郎:【温和】……可于我而言,无论您当时出于怎样的理由,救了我都是事实。因为这件事我得以侍奉在您身侧,才有机会了解到您的想法。

流岚:【想起流氓玖曦的欠条和大姨妈事件,忍不住扶额】……虽然你这样说没错……但总觉得这段记忆里掺杂了些许不堪回首……

 

5

不知道您是否了解其他审神者?啊,没错,有几位审神者同您一样,对太郎殿十分器重。什么?您对他们家的太郎殿也有所耳闻? 既然各个本丸的刀剑性格略有不同,那么其他本丸的太郎殿,您觉得他们有什么格外突出的优点?

流岚的回合:

……其他的审神者?唔……我和浅江先生有过一面之缘,是一位面容清秀,温文尔雅的大人,一看就是很温柔的人呢。虽然刃与刃之间性格会有差异,但毕竟都是太郎,所以本质上的优点都是一致的啦,比如格外俊美的容貌……什么的。至于浅江先生的近侍太郎殿,与浅江先生相性很好,默契十足。至于花川先生,虽然未曾谋面,但也略有耳闻,貌似是个很开朗的人,近侍太郎殿似乎也健谈一些。

【小声】总、总之,在我眼中,我……我的太郎是完美的,没必要和其他刃比较。

 

那太郎殿呢?其他审神者有什么值得您的审神者学习的地方吗?

太郎的回合:

主人现在这样就很好。

 

6

这边是食品区,不知道二位是想买零食还是时蔬呢?购买食材的话,难不成二位中有人会做料理吗?顺便问一下,审神者和太郎殿平日里有什么偏爱的零嘴或料理吗,我们店想多引进些新的商品。【笑】

 

流岚的回合:

料理的话……我和太郎都会做,但是本丸的餐饮一直都交给烛台切打理的。至于喜欢的食物,太郎偏爱和式点心,而我偏爱一切甜点。正餐的话,太郎的口味还是偏清淡的……嗯,我就比较重口了。

太郎的回合:

主人喜欢中华料理。还有许多地方小吃,比如……海蛎包什么的。【对流岚展颜一笑】

 

7

这边是日化区。审神者平时也需要整理内务吗?还是由您的近侍代劳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尴尬地挠挠头】这可真是我不擅长的方向啊……本丸的内务可能……都交给烛台切了吧。我的房间基本都交给太郎了……

太郎的回合:

房间部分主人是交由我完成的。

流岚与太郎的交互回合:

老板娘:……也包括寝居吗?【笑】

太郎:【红了耳尖】……

流岚:喂……这种事也要问吗……

老板娘:【掩口笑】妾身不过开个玩笑。

 

8

哦呀,细看下来这位审神者还真是个美人呢。【夸赞】不知道平时在本丸您的着装风格是怎样的?正好我们走到了服饰区,有没有想要挑选的衣服呢?太郎殿觉得穿何种风格服饰的审神者更吸引人一些,当然,妾身只是随口一问罢了。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只是在本丸的话,一般是衬衫和长裤。出阵的话,是白色燕尾服样式的军装。

太郎的回合:

出阵的服装看起来英姿飒爽,很适合她的作战方式。

老板娘:那么平时呢?是否希望她穿些……比较能体现女性美的衣服呢?【另有所指,目光有意无意朝女性内衣和成人睡衣方向飘去】

太郎:【疑惑】主人平日的衣着,也很清雅,也可体现出她的美丽。

老板娘:【脸上僵了僵】无妨,无妨……请随我继续看吧。

 

9

两位,我们右手边是卖有些让人难以启齿的小东西(计生用品,情趣道具)的货架,不知您们可有需求否?妾身是开玩笑的,若是没有需求也不打紧,反正只是些可爱的小东西罢了。【打趣】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脸上薄红,忙拉着太郎不让他过去】……没、没有。

太郎的回合:

【配合地停住脚步,隐约猜测到是指什么,耳根红了一片】……并无需要。

老板娘:【窃声】……真是两个可爱的孩子。

 

10

本次来万屋,可有想要为还在本丸的刀剑男士带些礼物回去?妾身虽常居于万屋,但也对刀剑男士的喜好略知一二,比如说太郎殿的弟弟次郎殿平日有嗜酒的癖好。又或者说,审神者想为您的近侍刀(太郎)购买礼物吗?那么太郎殿呢,想为您的审神者购买什么吗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啊,说的也是。难得来一次,不帮大家带点什么回去不好呢。那就为次郎带点酒回去吧?【朝太郎投去征询的眼神,得到了肯定的回应后】……那,要么,再给烛台切带个领带夹吧,他一天到晚也挺辛苦的。【又看看太郎】嗯……帮长谷部带根钢笔吧,不不不是你现在拿着的那根,它旁边那根,对,最便宜的那个就行。

太郎……【开玩笑】要不给你买个护额吧,万一撞到门框也不疼了。

开玩笑的啦……这个季节的新茶正好,太郎要不要试试看?

太郎的回合:

【仔细比对着左右手的两本漫画杂志】主人……喜欢的是哪一本来着……【冥思苦想】算了,两本一起买了吧。

 

 

11

哎呀,真是抱歉。二位想要购买的物品被放置在货架的最顶端了,妾身也实属够不到呢,容妾身回库房搬个梯子过来。(老板娘先行告退,请问两位想自行拿下该物件吗?)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啊……等等!……嘛,走了。茶叶被放在最上面了吗,那太郎帮忙拿一下?

太郎的回合:

【抬头看了看,拿下一个盒子】是这个?上面还有几个其他的。

流岚和太郎的交互回合:

太郎:……我抱您起来,您来选择吧。【附身托着少女审神者的纤腰将她举起】

流岚:欸???!!……太、太郎?

 

12

久等了。库房真是乱作一团,妾身的夫君总会买些没用的东西回来,真是令人烦恼。二位会遇到这种情况吗?意见不同的时候是如何解决的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太郎脾气很好,对我格外包容。在买东西这方面不会有什么分歧。至于意见不同……的时候,大多数都是有些苦衷的。【苦笑】

太郎的回合:

日常琐事上,尽量遵从主人的想法。但……若是主人的生命遭受威胁,我会以主人的安全为重。【郑重其事】

 

13

据我所知,近侍刀大多都是最了解自家审神者的存在吧。太郎殿知道审神者的一些不同寻常的癖好吗,或者兴趣也行。审神者每天日理万机,不知道会不会也了解自己近侍刀的喜好呢,妾身实在是好奇的紧呢。

 

太郎的回合:

主人她平时喜欢看漫画和杂志,对文学作品很感兴趣,是喜欢读书之人。至于料理,虽然算不上多么热爱,但很是擅长,应该也算是主人的兴趣爱好之一。

流岚的回合:

……我的爱好不是做饭,是吃。做饭是烛台切的爱好,不是我的。嘛,太郎也喜欢读书,只是读的是诗集一类风雅之物,太郎偶尔也写一些俳句或者练字……什么的。其他的话……太郎间或会和次郎一同对月小酌,无论是饮酒还是品茶,都略通一二。

 

14

平日在本丸相处的时候,会一起做些什么呢?该不会只是一同工作而已吧,那未免太辛苦了。【笑】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想了想】……好像还真的就只是工作而已诶,要不然就是和太郎在房间里聊天谈心,也会一起吃个下午茶。诶?是啊,工作很忙呢,除了平时讨伐时间溯行军的任务,料理本丸的大小事务和协调刀剑男士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啊,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嘛。

老板娘:【故意】和刀剑男士相处,也只是工作而已吗?

流岚:【连忙摆手】不不不,就算不是工作,我也愿意和大家在一起的。我只是说……和本丸的大家相处那些点点滴滴的日常,就是我和太郎的生活了。

太郎的回合:

……主人说的没错,在本丸中每天都会发生不一样的新鲜事。一起经历这些事,对我来说也是极为珍贵的回忆。

 

 

15

工作之余也会想外出放松一下吧?如果短途旅行的话,是否也愿意和太郎殿同行呢?会选择哪里作为目的地?妾身这里也有旅游手册可供您参考哦。

 

流岚的回合:

……我其实并不怎么喜欢旅行。因为我……旅行得够久了。但如果是和太郎一起旅行的话,我倒是很乐意,毕竟有太郎的地方就……【忽然停住】嘛,大概是风景比较好的地方吧,我比较偏爱爬山,但去海边度假也不错。

太郎的回合:

旅行?只要是主人喜欢去的地方就好。我的话……我比较偏好静一点的旅游活动吧。

 

 

16

两位私下之间有什么特殊的称呼吗,平日里见时间政府中人都是一派正经的样子,当真是无趣至极。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呃,这个倒还没什么特别的。无论是私下还是公开,我都叫他太郎。

太郎的回合:

在公开的场合以主称之,私下的话,会叫主人的真名。

 

17

嗯嗯,看来你们的感情真的很不错啊,一定是共同经历了很多事吧。那么对方做的最让您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呢?或者说,对方的哪一时刻或者哪一点让您感到别具魅力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最、最难忘的事啊……【移开眼去,面色绯红,低着头小声】应该……应该是表白的时候吧。

老板娘:【微笑】看来是个很浪漫的故事呢,妾身很感兴趣,可否……

流岚:……请恕我拒绝。

太郎的回合:

难忘的事有很多,很难说哪一件事是最为难忘的。在厚樫山的时候主人召唤出风雪对敌,当时的主人格外惊艳;而为我挡下一箭那一刻我的震惊与恐慌,也许是我毕生难忘的了。

主人所说……【耳朵微红】也是我最为难忘的时刻之一,我当时……做出了极为冒犯的举动。【声音渐低】。

 

18

审神者是否曾经与自己的刀剑并肩作战过呢?妾身对于这样的故事很有兴趣,可否请您分享一二?啊,即使没有一同作战过也不要紧,有没有什么曾经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回忆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大概就是在本能寺之变和【哔】(此处消音,为19章内容),我们真真正正算得上同生共死了。

太郎的回合:

在本能寺之变时,我一度以为自己失去了主人,也做好了一同赴死的准备。【忽然感到手被牵住了】直到主人在审神者奈茵大人的协助下重新出现在我面前时,我才从浑浑噩噩中清醒过来。

 

19

哦呀,两位已经要结账了吗,时间还过得真快呢。您一共消费了xxxx枚小判,不知有没有超过两位预计要花的金额呢?如果超过了的话,有什么物品是不需要购买的呢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【苦笑】果然在赔给那混蛋一堆钱之后日子过得紧巴巴的……请让我看一下。…………啊,太郎,我喜欢的杂志是这一本,另外一本没必要买了。

太郎的回合:

若是本丸财政拮据,主人不必给我买礼物的。

流岚:【摇头】不行啊,吃的喝的可都是大事,我可以少看一本杂志,但错过了这个季节,可就没口福吃到今年的新茶了呢。

 

20

妾身一路观察您们之间的言行举止,两位当真都是有趣至极的人啊。有什么话想对其他审神者说吗,又或者有什么体己话相同对方说?

 

流岚的回合:

……这就不劳您费心了。【促狭一笑】我对太郎,有说不完的体己话呢。

至于其他审神者,等他们来到万屋的时候,请替我向他们问好,并替我转告他们……【探身对老板娘悄声说】太郎是最美好的刃,一定要好好珍惜。

太郎的回合:

……我对主人想言说的话,也不便这样讲出口。至于其他审神者大人,希望大家共同努力,早日赢得战争的胜利。

 

“所以说,太郎到底有什么话对我说啊?”

“……那主人呢?”

“好狡猾啊……太郎。”

“我想同您在一起。”

“嗯?我也……”

“未来的时光里,无论是生地还是死境,我都会与您共赴。所以……希望您允许我为您分担您身上的重担。”

“呼……哈哈。太郎真的是,格外温柔啊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此生与你相遇,便是我所有的运气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章全是打戏和私设,写得我抓耳挠腮。我真的不会坑的,我就是卡卡文,我拿我的长谷部发誓。可能距离更新还要一段时间毕竟三次有点忙。

UMMMMM,所以,流岚说的最后一句话,可能是个FLAG。

反正,20章结局。亲爱的小天使们,么么哒。

评论(10)
热度(21)
© 雪糕铺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